衾缱海

Tire swing(2)

*美高AU


*《朱诺》AU


*生子预警

 

*和前一章的联系比较多


*这章一句话羊羊出没,还是打一下tag...毕竟它似乎是一篇羊凡来着...

 

 

-09

 

“跟我说实话,这是我的过失吗?”阿云嘎看着黄子弘凡和梁朋杰都逃似的踩着楼梯回到房间。他把手摊开再把脸埋进去。

“小孩如果成天无所事事可能就会发生这种事情。”郑云龙叹了口气,拍拍阿云嘎的膝盖。

 

“或许会有人在这个烂摊子上得到上帝的祝福,但愿。”这个时候似乎所有的事情都只能用“但愿”作为一个修饰的词汇了。

 

郑云龙的脑子里一团乱麻。该死,到底是哪个教育环节出了问题。

 

“我宁可她是酒后驾驶,或者是给学校开除了。”

“我一开始是猜测他跟着那群坏孩子吸了大麻。”

 

 

-10

 

“黄子弘凡,男,十六岁。无不良爱好。”

“您听说过送子鹤吗?我们将提供送子鹤一样的服务!甚至透明度更高!”

“如果您对以上内容感兴趣,可以拨打如下号码:,,,,,,,,,(若无人接听或出现忙音,那么就是黄子弘凡先生正在学校里进行相关的产品质量提高)”

 

梁朋杰一边把那台老掉牙的电脑的键盘敲得噼啪作响,一边用模仿痕迹极浓的拙劣播音腔把打在屏幕上的字念出来。

第一段还没念完,后脑勺就被飞过来的小羊毛绒玩具给砸了。

 

“听着,梁朋杰,这会很像是商品的促销广告。你最好改改,要不然下次飞过来的会是胖子的磨牙棒。”

黄子弘凡猛吸一口可乐,从床上坐起来扒梁朋杰的肩膀,顺便从梁朋杰的薯片袋子里抓走一把薯片。

 

“你也最好不要让薯片渣子掉进我外套的帽子里,这件外套昨天才洗过。”梁朋杰并没有从编辑的页面上删去任何一个字母。

 

黄子弘凡又倒回床上,他正在用一台本来早该被淘汰了的平板查找如何吸引读者。页面卡出了雪花的斑点,黄子弘凡很暴躁地把平板翻了个面,一拳砸上去。

 

“奥,son of a bitch, 该死。”关节和平板背面撞在一起,别的不说,这平板的合金后盖确实质量还不错。黄子弘凡翻着白眼骂了一句。

 

“我听说,怀孕是会产生一种激素让你变得暴躁。不过我还是要冒着生命危险友情提示你,为了保障产品质量,你最好少发火也少说点脏话。”

 

 

-11

 

余笛正在最后一遍检查他房子里所有物品的摆放位置是否恰当,他需要保证目之所及的每一寸都让人看到就觉得愉快。洪之光翘着脚在沙发上摆弄一把吉他。敲一敲木制的表面,吉他内部腔体的共鸣一听就可以让懂行的人识别出这把琴价格不菲。

 

“之光,你或许可以去看看门口的拖鞋摆得是否整齐。”

“遵命,余老师。”年逾三十,洪之光在余笛面前仍可以当个不谐人事的年轻人。

 

余笛仍无法相信,自己才在网站里搜索了两天,就找到一个领养的广告。“这肯定是上帝的恩赐。”余笛想着,一边把花瓶里插着的雏菊转了个方向。

 

门口传来面包车的门被暴力甩上后的呻//吟,脚步声穿过门廊。寂静了三秒,吉他的余音此刻被无限放大。

 

实木的门响了三下,门外的人又后知后觉地去摁门铃。

 

 

-12

 

“你好,我是余笛。两位郑云龙和黄子弘凡吗?”

 

“哦,是的,你真的是余笛吗?我还以为余笛是个老太太呢。无意冒犯,我是说,您看起来光彩照人。”黄子弘凡递上去他广告的纸质打印版,封面是花体字写的斗大一个“送子鹤”。卡纸里面夹了一小束小雏菊,很新鲜的花,水珠都没落干净。

 

郑云龙拍了一把黄子弘凡的肩膀,“您愿意接待我们,真是友善之举。”

 

洪之光也从客厅里走出来,大人们一一握手。黄子弘凡眼睛盯着沙发上的那把吉他,像家里的胖子看到了猫罐头。

 

轮到黄子弘凡,黄子弘凡规规矩矩地和余笛握手,和洪之光来了个加强版握手。指,那种加上击掌和碰拳的握手。黄子弘凡压低了声音说,“我喜欢您的那把吉他。”

 

于是黄子弘凡的肩膀又挨了一下。

 

“需要喝点什么吗?有橙汁,依云矿泉水,苏打水也是有的。”氛围还算和谐,不大的沙发上吉他被收进琴盒,四个人坐得还算宽松。

 

“来杯威士忌调可乐,谢谢。”

 

这是黄子弘凡五分钟内第三次被拍肩膀警告。

 

“他有点小幽默,这是他的天赋之一。”郑云龙笑得比较勉强。

 

 

-13

 

“昨天郑云龙带我去检查,医生说有三个月了。”

 

“你正在上高二吗?”余笛的眼睛在厚厚的镜片后面看起来很温柔。洪之光想,这完全可以说他现在简直是温文尔雅。

 

“是的,很明显。不过我已经开始准备AP考试了。我估摸着今年我可以先考一门生物学,或许对提升产品质量会有所帮助。别的不说,我的GPA还蛮高的。”黄子弘凡现在有一点紧张,“怎么跟验收考试一样?”他想,然后无意识地开始啃指甲。

 

“听我的朋友说,头三个月会很辛苦。指怀孕的进程。”余笛是大学教授,不过他还没有走火入魔到要在这种场合下听黄子弘凡的成绩汇报。

 

“emmm,也许吧,不过我比较关心的是,要在牛仔裤外头套松紧裤。”黄子弘凡坐下来就驼背,肩膀本来就窄,现在外套松松垮垮地搭着,看起来则瘦得更明显。他还完完全全是一副小孩子的样子,一头卷卷的头发看得出来是为了耍酷烫得,烫得质量还不高,几缕碎发从鬓角软绵绵地垂下去。

 

“我们谈谈怎么处理,这个……”洪之光瞥了一眼黄子弘凡的肚子,不甚局促。

 

“谈什么?等它生出来然后递给你就行。”

 

郑云龙不知道黄子弘凡的没心没肺是从谁那里遗传来的,他得狠狠克制才能做到不再拍一次黄子弘凡的肩膀。

 

“我们决定采取公开收养的方式,在以后给你们定期邮寄照片和反馈,以及相关的信息。”

 

“奥,我不需要照片什么的。我们可以就按送子鹤的那一套来,我把宝宝放在篮子里送到你家门口。”

 

“那倒像是旧约里的做法,芦苇篮子什么的。”洪之光插嘴,挤挤眼睛,又被余笛一眼蹬回去。

 

“我靠,说得对,快捷又省事!”黄子弘凡拍着大腿赞同。

 

“好吧,这个样子也是可以的。”

“那,你是否需要一些,嗯,补偿?”余笛推推框架眼镜。

 

“不。”上一秒还嬉皮笑脸的黄子弘凡皱起眉头。

“我又不是在出售‘东西‘,我只是想这个小孩子有人愿意接受它。有对爱它的父母。”

“好吗?”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又有点鼻子酸酸,该死的荷//尔//蒙。黄子弘凡很快地用袖子把还没流出来的眼泪抹掉。

“我的意思,我还是个高中生,兄弟,我还没准备好呢。”

 

余笛微笑的样子看起来很温柔,黄子弘凡可以想象得到他给那个孩子唱催眠曲的样子,或许洪之光可以在旁边给他们弹吉他。“说实话”,黄子弘凡想道,“他们会是一对很棒的父母。”

 

“你正在做一件最无私最美好的事,黄子弘凡。”余笛连皱纹看起来都亲切。

 

“好的,但是能不能用下洗手间,我是说,一些器官的形变会压迫另一些。”黄子弘凡用手指绕着一小撮头发。

 

事实上,谁都不会知道他那天在散发着香薰味道卫生间先是哭湿了自己的袖子,然后因为香薰的味道太浓而趴在马桶上把那天的早饭都全部吐出来。

 

“确实挺辛苦的。”黄子弘凡只是捧了一捧水洗了把脸。

 

 

-14

 

“黄子弘凡,你解释一下我们家花盆里的橙色玩意是什么东西?”

 

“肯定是胖子又吐毛球了。”

 

“喵……”

 

“那你怎么解释胖子吐的毛球是橙色的还飘着芬达的味?”

 

“好吧,是我。”

 

黄子弘凡把旁边偷笑的梁朋杰的兜帽盖到他头上再拉下来遮住他的脸。

 

“这就去把它弄干净,再吃掉你今天要补充的钙片和维生素。麻溜地下楼,黄子弘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衾缱海 | Powered by LOFTER